卢氏县法院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女童活动

2022年09月21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温暖相待。连日来,卢氏县法院积极响应县里开展的“爱在莘川·干警妈妈护成长”结对关爱活动,该院女干警踊跃报名参与,与21位留守女童“一对一”结对,多形式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女童活动,全方位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干警妈妈”“干警姐姐”们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中秋节假期,到结对帮扶的留守女童家中,向女童家属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科学育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干警妈妈”“干警姐姐”们还和孩子们促膝谈心,认真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的家庭状况、学习成绩、心理状况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新书包和文具。与此同时,干警们还用朴实易懂的语言,为女童们讲解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防霸凌等安全知识,增强女童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鼓励她们自立自信自强,努力学习,乐观生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7岁的卢氏二小学生苏悦涵父母在外地打工,小悦涵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结对帮扶小悦涵的是卢氏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姚文静。中秋节前夕,姚文静利用下班时间,专门来到小悦涵家,辅导小悦涵学习,和孩子进行谈心。“我是一名法官,也是一位母亲,我也有自己的孩子。因为我家在陕州,为了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每周一一大早从家里离开孩子到卢氏上班,只有周末才能和孩子团聚。因此我深知留守孩子更需要我们去关爱......”姚文静说。

下一步,卢氏县法院结对帮扶干警们将和留守女童常沟通、常联系,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女童们解决生活、监护、教育等实际问题,努力做好留守女童安全的守护人、成长的呵护人、学习的引路人、情感的贴心人,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韩若雪 石思元)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