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缓缴税费解企忧 助企走上腾飞路

2022年09月2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几天,我们又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地缓缴税费政策提醒信息,缓缴期限再延长4个月,我们听说这一消息真的很开心。”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玉京激动地说。

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选煤厂智能化控制系统、选煤厂综合自动化、MES管控平台等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及技术服务等业务。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生产设备、原材料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企业遇到周转资金紧张难题,生产面临不小压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550.47万元的税费缓缴,真的帮了企业大忙。”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敏还表示:“值得一提的是,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方式很新颖,我们学到了不少‘干货’,在电子税务局申报也很方便,政策享受非常快捷,真心要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翻开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的减税账本,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税动力”清晰可见,2019年以来,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就累计享受各项税费政策红利约870余万元。多年来,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不仅为企业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也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大动能。自成立以来,中选自控已累计完成600余项选煤厂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项目。完成了亚洲最大的集中型炼焦煤选煤厂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亚洲最大的动力煤选煤厂准格尔能源选煤厂和我国首座亿吨级煤炭洗选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建设。

据悉,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缓税政策更好落地落实,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开展“精准画像”,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配备“首席联络员”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一对一辅导架起政策直达快享“高速路”,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减税降费让企业研发投入更加有底气,技术创新也让企业赢得了更广阔的天地。据了解,现在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正在深化科技创新机制改革,致力于数字孪生智能化选煤厂管控平台的研发,助力推动选煤厂安全、节能、环保、高效智能化建设。“当前正是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关键节点,国家的好政策、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了一步。”谈起未来发展,该企业法人殷红杰信心十足。(王京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