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让红色教育实践走“深”又走“心”

2022年09月21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期,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干部职工不忘从税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以红色教育点燃“党旗红”,以优质服务绽放“税务蓝”。

  深学“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

  将平语近人、党的理论、百年党史、时政热点等作为三会一课学习重点内容,实行“学习+研讨”的学习模式,在集中学习结束后,每次随机安排3名党员分享学习体会,促进党员深入思考。创新“青年大讲堂”“青上讲台”等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学习强国”、微信群等“云端资源”,引导税务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党史悟思想。编制“理论学习口袋书”,各党支部广泛开展“讲述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激活理论学习的“一池春水”。邀请参加过战斗的老党员、老战士开展红色历史宣讲,让广大党员从红色故事中淬炼党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凝聚奋进力量。

  建强“红色堡垒”,税企共谋发展。

  党员干部着税务制服佩戴党员徽章上岗,设置党员监督岗、先锋岗、示范岗,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职责亮出来、把承诺晒出来。在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成立党员突击队,让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表率作用。推出“专家式问诊”攻坚服务,在党员干部中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设立涉企联合服务窗口,聚焦流程复杂、涉及范围广的疑难业务,强化关键业务办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合作能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与辖区内多家企业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品读红色经典中强化互动交流,税企深入探寻业务共建新模式,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有力举措,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汇集众智,着力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税务在行动”活动,大力开展“优惠政策送上门,税企携手渡难关”专项行动,想方设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组成专业团队,深入企业主动走访、问计问需,发出“助企兴税促发展 先锋引领做示范”倡议,加速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转到“账上”。全方位构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阵地”,将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融入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打造锤炼党性的“业务实践课堂”。

  擦亮“红色品牌”,迸发机关活力。

  充分利用院、墙、厅、廊、室等载体,实现党建元素进院上墙,打造移步换景式党建文化,让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在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中熏陶浸染。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短视频征集活动,深情表达税务干部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创新党课形式,把传统的“理论灌输”变为“共情感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切身体验中感初心、悟使命。开展“青廉”行动,将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融入到青年税务干部日常的点点滴滴,帮助青年税务干部系好廉洁“扣子”,提高廉洁从税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举办“建强政治机关 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开展“文明交通 税务同行”志愿服务,8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参加执勤活动,为规范各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提升平顶山文明素养贡献了税务力量。

  该局主要负责人李现军表示:下一步,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还将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积极探索“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新举措,在发扬红色精神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王京楠)

  相关推荐

  ·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缓缴税费解企忧 助企走上腾飞路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