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花样”多

2022年09月21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您这钱如果汇出去,就上了骗子的当了。”日前,鲁山县南环路农行鲁山县支行老城分理处门前,该行副行长徐远军及时制止了客户李大娘的冲动行为。

原来,李大娘刚刚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是他中了5万元大奖,只需汇来5000元税金,就能兑付奖金,并且要求不要告诉任何人。李大娘急匆匆来到老城分理处,恰恰遇到了前来指导工作的徐远军。他问明缘由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半个小时后,李大娘的女儿赶到,经过一番耐心劝说,她这才如梦初醒,感激不已。

一直以来,该行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构建反假货币长效宣传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良好社会氛围,扎紧“篱笆墙”,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有效开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和教育形式深入客户群体。

借用多种“花样”,营造宣教氛围。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宣传活动标语,对来往的群众起到警示提醒作用,并在网点大堂引导处设立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台及反假币咨询台,大堂区域张贴了活动横幅,摆放足量反假货币宣传资料,便于客户拿取查阅。工作人员在网点进门口分发宣传折页,现场为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点,网点内大屏幕播放反假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引导客户观看反假宣传视频,讲解辨别假币的基本方法与反假币案例。

切入重点场所,深入集中客群。该行日常以营业网点为“结点”辐射周边商户和支行客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网格化工作,走进社区对商户宣讲不拒收现金等相关法规、政策,同时向商户、居民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定期以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社区、 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为重点,播放反假货币宣传视频、宣传口号,摆放反假货币宣传展板,提高宣传覆盖面。工作人员还积极深入公司单位及群众社区,与企业员工分享来自金融机构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公安部门查获的不法案件,积极主动向周围社区群众讲解2015年版百元人民币调整的公众防伪特征,特别是对光彩光变数字、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等的雕刻凹印进行了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地进行解答。

组建爱心队伍,深入特殊客群。为了让更多乡村地区的老百姓及特殊人群了解和掌握反假货币的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该行组建了反假货币义务宣传队伍,加强对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的宣传。通过对村民、老年人及其他特殊群体现金使用偏好较强的情况,主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老人“一看便知”“一听就懂”。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半径,延伸了宣传触角,有效压缩了假币犯罪活动空间。

该行把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作为“识假”“防假”“反假”宣传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不仅有利于普及货币防伪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而且也有利于加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同样也增加了与客户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农行的公众形象。该行今后将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方便、灵活、快捷的金融服务,在金融惠民上更上一层楼,让金融服务走进百姓民生,让金融知识惠泽千家万户。(陈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