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督导建设清廉学校 守护育人净土乐园

2022年09月2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逢新学期开学,我们都会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感悟清廉家风接受清廉教育。”9月19日,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梅萍到山城区第七小学督导清廉学校建设。

 自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山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合力,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区教体局和学校坚决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全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持续拓展文化教育阵地,通过悬挂清廉标语、开展清廉教育主题班会、诵读清廉诗词、制作清廉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播撒廉洁种子,弘扬廉洁新风。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区教体局在全系统探索制定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并将教师廉洁从教情况纳入师德考核、职称评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同时,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双减”政策落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到辖区各校开展监督检查50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以精准监督护航清廉学校建设。(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