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免费领礼品?平顶山湛河公安分局抓获6名诈骗者

2022年09月21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自己被商场的员工拉进一微信群,后在群内人员诱导下进行刷单被诈骗3万余元。

据王某反映,自己在群内免费领了几个红包之后,群里有人开始发布任务,只需要动动手指,点赞关注抖音和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返利领取红包。禁不住诱惑,王某便开始刷单,开始是小额的刷单,后来在群里人员诱导下,就点击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专门的APP,开始在APP上刷单,先做了500块钱的任务,很快就获得100多的返现。

于是,王某继续刷单,这时系统频繁提醒出现故障、操作失误等信息,需要投入更多的钱才可以把原来的钱提出来。随后王某多次转账累计3万余元后,发现被骗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在8月24日,某商场来了两个陌生人,打着美团推广的旗号,专找商场里的员工,诱使其将通讯录中的女性好友拉入骗子事先准备好的微信群,够二三十个人就可以免费领取水杯一个。建群之后,骗子就开始实施诈骗,王某就是这样被拉入群中诈骗的。

随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两个陌生人均为外地口音,且于当日已离开平顶山前往漯河。掌握了骗子的行踪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漯河,将正在商场做活动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落脚点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审讯后,民警顺藤摸瓜,发现犯罪嫌疑人还有另一批团伙在洛阳作案,因联系不上同伙,这伙人迅速逃窜至湖北方向。民警马不停蹄,连夜追踪,三天时间辗转洛阳、十堰,终将剩余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提醒:凡是路边扫码免费领小礼品的,一律不可信,凡是点赞点关注动动手指就能领红包的都是诈骗。广大人民群众莫贪小便宜,否则吃大亏。(陈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