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鲁山:乡村公益岗保洁员成美丽乡村“美容师”

2022年09月21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公益岗保洁员开展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大伙说我们是村里的‘美容师’,听着心里可高兴了,每天把村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别提有多舒心了。”9月20日,在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大保洁员贾艳芳一边清理路边的杂草一边高兴地说。

  在三西村,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公益岗保洁员。每天,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管护着村庄的卫生,同时也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三西村的‘美容师’”。

  三西村现有公益岗保洁员17人,2个大保洁员和15个小保洁员。每天早上五点半,在2个大保洁员带领下,大家到各自分包路段打扫卫生,整理路面等,早起的群众都会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近来,根据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乡各村连续大干15天,全面清除道路两旁杂草、垃圾,坚决消除卫生死角,让人居环境再上一个台阶。为给保洁员提供方便,村两委决定在村部生火做饭,给保洁员提供午餐,保障他们吃得放心、干得舒心。在这期间,驻村工作队的贴心服务,也让保洁员感动不已。

  “驻村工作队对我们一直非常关心,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中为我们购买矿泉水、毛巾等物品,一一发到我们手中,我们是越干越有劲啊!”小保洁员张仙开心地说道。

  “公益岗保洁员是村里最勤劳的‘美容师’,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三西村舒适的居住环境,现在村子变得越来越干净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村‘两委’共同努力,力争把村庄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贾海舟说。(蔡长伟 张馨丹 史书盈/文图)

  相关推荐

  ·河南鲁山:精准服务让文明之花开遍乡村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