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项目为王”促发展

2022年09月21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按照‘龙头带动、产业融合、链式发展’的思路,充分利用乡村振兴产业园规模化产业的优势,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产业园的整体专业化水平,促进区内相关产业的快速集聚发展。目前,园区已签约落地石墨碳纤维新材料生产等企业8家,意向签约加工贸易企业20余家。”9月21日,在舞阳县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现场,该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舞阳县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由该县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08亩,总建设面积约17.4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3.8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配套库房、生活用房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盘活利用停产企业宏福集团闲置土地和资产,改造提升3.63万平方米的现有存量厂房、库房等设施。目前,4号厂房主体钢构已完成,1号厂房主体钢构已完成85%,3号厂房主体钢构已完成25%,2号厂房主体钢构已完成10%。项目建成后,可引进制鞋、服装等生产线35条,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1.5亿元。同时,通过资产收益分配、务工就业等形式,能够带动2.6万名困难群众持续增收,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脱贫人口双增收。

  近年来,舞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占先机”谋划,“苦战鏖战”攻坚,“真刀实枪”督导,推动全县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持续涌现。

  大力开展“云招商”。围绕“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战略目标,舞阳县不断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积极探索线上招商、点对点招商、云招商等新型招商模式,压缩招商队伍规模、拓宽宣传推介范围、降低直接接触风险,建立了固定的线上招商专用会场。今年以来,累计举行云招商活动16次,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点对点省内外招商活动21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53次,洽谈投资意向87个,洽谈成熟项目52个,成功签约项目33个。

  联审联批促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和加快推进,舞阳县成立联审联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预审批办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对纳入“三个一批”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和容缺受理,编制手续审批流程图,推行“一窗受理、一网办结”,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审批比法定时限压缩85%以上,有力地助推了县域经济建设。

  创新机制促推进。实行重点工作合力团分包项目机制。县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五个重点工作合力团分包项目案的通知》,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城建、文旅融合发展五个重点工作合力团,团长、副团长分别由县四大班子领导担任,县级领导分包服务重大项目,定期晒任务、比进度、亮成效,今年以来累计召开会议10余次,解决问题40余项。(赵明奇 陈帅鹏 王春燕/文图)

  相关推荐

  ·舞阳:加快园区建设 促推项目加速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