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优化营商环境大宣讲 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2022年09月2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搭建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9月16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走进上市公司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法律宣讲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中金财富、中原证券、诚通证券投教专员和潢川中小投资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信阳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李青讲授了《金融审判常见问题及风险防控建议》。李青副庭长通过案例讲解了企业、个人与金融机构关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的常见问题和企业对外担保应当注意的法律风险。

河南众卓律师事务所何建兵律师讲授了《优化营商环境之普法篇:保护中小投资》。何建兵律师从谁是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在企业中享有的权益、权益受侵害后的维权途径等方面通过实务案例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国家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

中金财富信阳营业部总经理阮争讲授了《树立正确理念 在资本市场共同成长》。阮争总经理通过数据比对、案例分析,提振中小投资者投资信心,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防范投资风险。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强化企业管理,既保护好股东依法行使权利,也促进企业规范有序经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认真听取投资者意见建议,充分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等权益。

下一步,潢川律师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继续携手各方持续开展对中小投资者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助力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潢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朱美惠 王德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