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面对面解困 在服务中传递暖意

2022年09月2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今天登门来访,就是想面对面地倾听一下大家的心声,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更好护航企业发展……”近日,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星海深入该县产业集聚区,先后对育新纺织品、时利和服饰、誉德房地产、信阳鹏飞房地产等6家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全面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如何?有什么实际困难?”“今年企业产品的销售情况怎样?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了吗?”“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哪些法治方面的需求?”

在走访中,每到一处,赵星海入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话发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企对接、法律维权等方面的难题和诉求,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方面的职能和具体工作举措,并请企业负责人打消思想顾虑,在遇到法律困惑时一定要及时沟通联系,检察机关一定会在职能范围内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检察长亲自登门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贴心法治服务,这对我们来讲就是最大的定心丸,我们做大做强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该县时利和服饰公司负责人由衷表示。

下一步,淮滨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持续致力于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通过强化检企联系,搭建检企互通的高效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朱美惠 洪唱 葛霆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