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送法进军营 共建军民鱼水情

2022年09月22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打牢入伍新兵依法服役思想根基,提高入营适应能力。9月20日上午,淮滨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县检察院、退役参战老兵在县入伍新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暨“退役老兵与入伍新兵话国防”活动,以普及兵役法知识、分享军旅故事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入伍新兵役前教育,打牢入伍思想根基。

“送法进军营”活动现场,该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以《了解兵役制度,依法履职尽责》为题,围绕我国的兵役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作为军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针对军人违反职责罪一类罪名进行了详细阐述,使新兵增强对法律的敬畏,提高自身守法献国防的思想意识。现场接受了新兵的法律咨询。“普法授课让我受益匪浅,弥补了我们涉军法律层面的空白,也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来自国家的关心、来自社会的尊重,内心十分温暖”,入伍新兵徐昊感慨地说。

该部还邀请了参战退伍老兵为入伍新兵讲述军旅故事,为他们上好入伍前的“第一课”。退伍老兵潘俊龙,1976年入伍,1986年转业到地方工作,曾参加过对越反击作战任务,是一名经受战火洗礼的革命老兵。他在讲述的过程中,声情并茂的分享自己在军旅中作为一名参战老兵参加各种任务紧张刺激的切身感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故事让新同志们深受启发,向入伍新兵们分享该如何快速适应部队生活,并勉励他们要克服的各种困难,能够刻苦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活动现场,掌声雷动,全体入伍新兵感到热血沸腾。通过参加活动,入伍新兵们纷纷表示“听完老兵军旅故事,更加坚定了入伍信念,要以老兵为榜样,刻苦扎实训练,以优异的训练成果回报各级领导的亲切关爱,不辜负亲人嘱托,努力为家乡争光”。

据悉,该县人武部在入伍新兵教育中,形式多样,紧贴实际,方法灵活,扎实推进入伍新兵思想政治教育,端正了新兵入伍态度,磨砺了精神意志,为向部队输送最优质的兵员打下坚实基础。(周昌友 樊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