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一行到建安区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一行到建安区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建安区人民法院院长苏哲陪同。

李志安一行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职能窗口接待、文书送达外包、智能卷宗中间柜管理系统建设使用等情况,询问诉源治理的运行机制和经验做法,在执行指挥中心,李志安实地查看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执行工作和执行团队建设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志安对建安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审判质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司法公正,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独立对案件进行审理和裁判,排除一切不当干扰,坚决防止枉法裁判;继续深化公开制度,做到阳光下司法,提高民事审判工作的公信力。要加强民事审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事审判水平。夯实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加强法官的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廉政建设,培育良好的法官职业道德和提高审判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民事审判队伍。(王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