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税务局:缓税政策稳推进企业发展添信心

2022年09月22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关键时刻,税务局送来了缓交政策的税收及时雨,缓解了我们资金吃紧的压力,无异于雪中送炭!”日前,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朱亲激动地说道。

为切实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相关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精心宣传、精细服务、精准落实”为要求推动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在落实缓税措施、助企纾困解难上持续发力,为企业发展“加油添力”。

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从事矿山机械制造的中型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产品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该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社会购买力降低、集中采购减少,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发展形势。

在精准识别到该企业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条件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上门提供“一对一”宣传辅导,耐心细致地向企业讲解缓交政策和申请流程,帮助企业快速享受政策红利。

“这部分资金,有效缓解了公司投入压力,产出逐步靠稳,回归正向发展,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朱亲说道。

据了解,平顶山高新区税务局依托税企互动平台打造税务“云”课堂,税务干部为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详细解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范围及具体操作步骤,并在直播结束后认真梳理纳税人咨询频率高、容易混淆的政策疑点、难点,精准推送给纳税人,让纳税人“疑有所答、惑有所解”,对缓税政策应知尽知。

同时,该局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组织服务队深入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向纳税人宣讲年销售额的确认方式、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纳税人送去税收优惠宣传手册,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政策落实方面,该局建立“三清单”,按照应享受、已享受和未享受三种类型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针对未享受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政策辅导,排除纳税人顾虑,精准帮扶辖区内符合政策的企业快速享受到这笔“无息贷款”的政策红利。

随着《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发布,明确了自2022年9月1日起缓缴税费期限再延4个月,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力,以精心宣传为基础确保政策直达、以精细服务为抓手促进政策快享、以精准落实为目标为企业发展再添力。(朱蓓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