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秸”尽全力筑牢禁烧“防火墙”

2022年09月22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月下旬是田间地头收获的黄金期,也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息县小茴店镇抢抓时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秸秆禁烧,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搬到秸秆禁烧工作的一线,将群众基础好的老党员、老干部填充进巡逻队伍中,实行划片分工、通力合作,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做深做实秸秆禁烧工作,让党旗飘在田间地头。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堵梳结合”的原则,大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将秸秆机械化还田、集中收集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的隐患;印发秸秆禁烧宣传单页1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5条,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禁烧承诺书6000余份;定期开展集中宣传,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辆28台,深入乡村田间地头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规定;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不间断开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蓝天卫士”24小时值守工作,充分发挥电子监控系统作用,确保及时发现焚烧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级广播、宣传栏、宣传单页等形式,加大秸秆焚烧危害宣传力度,让“不愿烧、不能烧”的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明确奖惩。小茴店镇完善建立秸秆禁烧综合工作考核办法,并由农发中心、纪委联合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对各党员干部、村干部值守点进行督察,严抓工作态度及责任落实情况,严明绩效考核,严查渎职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前部署,提前预防,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朱美惠 余江 何凯)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