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税务人逯帅超:我要成为一道光

2022年09月22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是让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我要努力成为一道光,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近日,“争当最美税务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国税务系统退税减税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在北京召开,汝州市税务局逯帅超同志事迹《成为一道光》光荣入选,这是河南省税务系统唯一入选个人。

最美税务人领奖

退得快、退得好、退得准、退得稳是国家税务总局对留抵退税工作的要求,在留抵退税工作中,逯帅超身先士卒,带领汝州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公室税费政策组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宣传辅导“全覆盖”,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坚持优化服务“快易办”,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以最强决心、最快速度确保了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用税务力量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

勇担使命,留抵退税的“万能砖”

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因时应势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特别是其中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中的逯帅超

逯帅超时刻将企业需要放在心上,竭力为企业解决难题。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中,面对汝州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在退税时的紧急求助,逯帅超立即向市局党委汇报,第一时间启动财政、税务、人行“三方会商”协调机制,和同事们一起前后奔波,让9000余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达企业账上。

面对供应全市14万户居民用气的燃气公司退税审核被卡住难题,逯帅超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对35820份票据逐一核实,最终确认企业符合退税条件……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是他一切行动的出发点。

公而忘私,恪守信念的“追光者”

“因为我儿子看不见,所以我想表现得更好一点,我要用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成为儿子人生中那道光。”

为保证退税进度,他经常通宵奋战,每当深夜到家,看到先天性双目失明的小儿子已经入睡,他感到无比自责。

有一天,小儿子问:“爸爸,你为什么那么忙,老是这么晚才回来呀?”他说:“宝贝,爸爸的工作很重要,所以爸爸要努力把它做好。”这时儿子说:“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努力工作,表现的要比你更棒!”听到这样的话,他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严于律己,税法尊严的“守护者”

为严防出现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税法权威,维护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逯帅超始终严格把好审核分析关,对企业划型不准、逻辑关系不符、不符合退税条件的,都坚决退回。

其间,曾有纳税人找他说情送礼,希望能在享受退税方面提供便利,他都严词拒绝,并向纳税人摆事实、讲案例,使纳税人认识到骗取留抵退税的严重法律后果,以实际行动守护税法的权威和尊严。

逯帅超在先进典型座谈会上发言

“逯帅超同志是税务系统实干敬业的先进典型,我们在全系统发布向逯帅超学习的号召,就是要树标杆、学先进、讲奉献,激励大家勤勉履职、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努力跑出让纳税人满意的加速度!”平顶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学胜说。(蔡长伟 孙亚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