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金桥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 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22年09月22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湾张社区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背街小巷全部硬化,荒宅荒坑改建游园、主次街道干净有序,庭院内外硕果飘香,俨然成了都市村庄……”参加长葛市金桥办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边走边说。

9月21日,长葛市金桥办人大主席团组织该市办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察活动,先后深入湾张、桥北、英刘、金庄等社区进行实地视察,采取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实地查看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听取社区党组织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如何巩固提升整治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金桥办事处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各社区设立了街长、路长、排长,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设置“人居环境改善”党员先锋岗,建立周观摩、月评比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金桥办事处每月开展一次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并结合视察情况,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等召开座谈会,为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建言献策。

“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作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规范化、精细化,是我们人大代表应该履行的职责。”长葛市金桥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纪中说。(田鹤)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