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稳企惠企 息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企业问需纾困

2022年09月22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息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行长进万企”和“稳企惠企 百日攻坚”活动,为全县“两稳一保”贡献金融力量。

近日,县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本华走访了信阳臻品商贸有限公司及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科创服饰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需求,研究下一步金融支持措施。

息县惠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24日,现有员工35人,主营业务为建筑用玻璃制品制造销售,2021年,息县农商银行向该企业发放小微企业保证贷款1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贷款期间一直正常结息,银企关系融洽。县行领导班子在走访该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贷款到期后暂时无力归还贷款本息,及时安排相关支行按照利率优惠相关文件精神,在原有贷款利率的基础上降低23.3%,为该企业办理了续贷手续,切实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纾困解难。

息县鑫强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30日,主要经营木材加工销售,公司因扩大生产,购买树木资金出现缺口。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之后,安排相关支行积极对接,及时发放90万元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在领导班子走访企业的同时,各支行(部)也主动出击,及时提供金融“及时雨”。息县瑞丰农机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26日,主要经营农业机械销售,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客户需求农机越来越多,公司出现资金紧缺,贷款到期后暂时无法还本付息,北桥支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进行对接,为其30万元贷款办理了续贷手续。

息县百果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2月11日,是一家专注于果蔬,花木种植,育苗销售,家禽养殖,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的专业公司,北桥支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合作社因疫情原因,产品销路滞留,资金回流困难,现金流出现断裂,贷款到期后暂时无法还本付息,及时为其40万元贷款办理了续贷手续,缓解了经营困境。

今年以来,息县农商银行通过健全包联企业负责人定期走访机制,落实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创新融资方式等形式,持续开展助企稳企惠企活动,截至今年8月底,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02亿元,当年累计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展期续贷115笔,金额7.88亿。下一步,息县农商银行将按照“稳企惠企 百日攻坚”活动安排,持续走访对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农商行力量。(薛小磊/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