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解民忧纾企困 高效调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2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新店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纠纷案件,在法官耐心专业的释法析理下,成功达成调解,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20年10月,李某与某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了劳动争议,后李某失业在家,便申请了劳动仲裁,2021年11月份仲裁机构作出仲裁,某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不服该仲裁,向郾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新店法庭庭长张昊受理案件后,了解到2020年以来的疫情对该公司打击巨大,另一方面李某也因劳动纠纷未结束而待业在家,考虑到劳动者再就业的迫切需求与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张昊庭长为案件双方当事人针对存在的争议,分别分析了利弊,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释法后,案件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某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自愿支付李某未签订劳动合同的赔偿款和拖欠的工资共计20000元,双方握手言和,劳动者和企业都对法院的调解表示很满意,历时一年多的纠纷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郾城区法院灵活运用调解手段,使其贯穿案件的始终,充分保护企业与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用高质量的司法保障服务营商环境,践行了“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刘航 关朝波)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