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民道德宣传日——德润魏检 精神铸魂”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2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9月20日上午,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民道德宣传日——德润魏检 精神铸魂”主题活动。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道德模范张桂梅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世光的先进事迹。他们的高尚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身边好人”田秀珍用平实而生动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孜孜不倦、爱岗敬业的好人故事。

“作为今年新入职的一批公务员,我们理应择善而从,修身立德……”“把握好道德与法的内在联系,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多练真功,多下苦功,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在谈感悟环节,2022年新入职公务员结合入职感悟进行了发言。

围绕“德润魏检,精神铸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伟召讲道,要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院干警要向道德模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身边好人”学习,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要恪守职业道德,依法能动履职。要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官职业道德,主动思考怎样把检察职业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与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与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担当有为,追求极致,用“工匠精神”对待每一起案件,把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统一起来,努力达到最佳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要涵养廉洁修为,做到防微杜渐。要练就廉洁自律的定力,保持慎初慎微的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院干警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依法依规治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两项教育”成果,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保持恪守法治、维护公正的职业信仰,涵养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王丽婷 尹浩企/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