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税务局:缓税政策助力企业步履轻盈

2022年09月22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这几年行情差,设备还有原材料的价格飞涨,我们企业运营也面临较大困难。但是缓税政策落地以后湛河区税务局与我们单位积极沟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笔‘无息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当前的资金压力,真的由衷感激!”近日,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培涛说。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以来,平顶山市湛河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建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分工,安排部署核心征管系统升级和电子税务局改造、政策辅导提醒等具体工作措施。

税务人员通过电话、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上门宣传辅导等方式快速告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作为神马实业转型工程的“排头兵”之一,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坚持研发推动销售,近三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178.36万元,研制气囊丝、东洋纺等高端产品,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553.50万元。节省的资金又用于引进自动化控制、自动化生产包装设备,节约了人力成本,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政策延续,预计能为企业增加可用资金500多万元,为后续研发投入减轻了压力,也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截至当前,湛河区316余户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成功享受了缓缴政策,缓税信息3573条,累计缓税2755.20万元,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等7个税费种,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稳步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精准服务助发展”主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减税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内部培训,分对象、分渠道、分内容做好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刘涉 贾冰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