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关爱口腔健康 义诊走进校园

2022年09月23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向孩子们宣传健康知识

大河网讯 “同学们注意了,刷牙对维持口腔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了早晚刷牙外,我们也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选择含氟牙膏。”9月21日,在鲁山县辛集乡第五小学,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专家正在为同学们科普爱牙护牙常识。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小学生口腔健康意识,当天,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专家主治医师宋秋坤、副主任技师王轶、郭建沂、主治医师闫新颖、技师梁惠等一行5人走进该小学,为在校14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一场口腔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

志愿者在为孩子们发放牙膏牙刷

活动现场,专家们从乳牙、六龄齿的重要性、龋病的危害性、口腔常见疾病预防和控制、学生常见口腔问题、保护牙齿的方法等通过图文并茂、模具演示等形式进行了授课,科普了糖和酸性食物对牙齿的损害,详细讲解了正确刷牙方法和频率,引导学生养成按时刷牙、定期洗牙等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专家们给学生们发放了60套文具盒、500张宣传页、160盒牙膏牙刷。

志愿者于孩子们合影留念

“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爱牙护齿的正确方法,更重要的是,口腔健康的意识已经牢牢地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生们的口腔健康教育,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辛集乡第五小学校长詹锴涛说。

“这次活动,专家们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爱牙护牙知识,让全校师生重视口腔健康,营造全社会关爱口腔健康的氛围,提高儿童和老师们的口腔保健知识水平和素养,掌握口腔自我保健技能,提升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宋秋坤如是说。(蔡长伟 张磬丹 李河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