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重点行业绿色化发展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9月2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省绿色发展评价专家组莅临禹州市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和禹州市天瑞水泥有限公司浅井分公司现场开展绿色化发展评价工作,专家组认真查看企业的工艺装备、治污设施、厂容厂貌,调阅相关资料,对企业的资源能源利用、环境治理、污染减排、监测监控、信息技术、规范管理、经济效益等情况进行综合性评价打分,梳理总结企业存在的绿色发展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提升建议,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化发展赌点和痛点,破难题,补短板,为企业污染减排和区域环境改善力寻最优解。

一年一度的绿色发展评价工作是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应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立足服务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在全省26个重点行业开展的帮扶指导工作。该评价工作重点利用“绿色发展水平智慧研判系统”在参评企业开展现场交叉评价,实现以评促学,以学促改,互学互鉴。届时,将梳理汇总出一系列的绿色发展共性难题和先进技术,产生一批具有绿色引领水平的“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带动激发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发展潜力和动力,助力企业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实现行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据了解,禹州市共有八个重点行业的510家企业参与此次绿色发展综合评价,目前,评价工作正在分行业有序开展。相信参评企业在行业专家的帮扶指导中一定能不同程度地理出绿色发展思路和环保提升方案,实现企业绿色发展的不断提升,实现禹州市区域环境质量的有效改善。(冯月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