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法治第一课”

2022年09月2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9月22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们应邀来到县职业中专,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为该校近千名师生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律大餐”。

活动中,卢氏县职业中专负责人为卢氏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少林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为法官张海龙颁发了“法治指导员”聘任证书。

张海龙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防范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法律宣讲、以案释法、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育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暴力和违法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不良诱惑,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良好习惯,做一个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法官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青少年犯罪、防范校园欺凌普法宣传资料。(赵富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