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蓝盾-汛期”联合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09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部分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采取非法盗采河砂方式牟取暴利,不仅破坏环境,也严重威胁河道行洪安全。自 8月26日起,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联合河南、安徽省水利厅等单位,组织开展豫皖省界打击非法采砂“蓝盾-汛期”联合行动后,豫皖两省持续发力。

9月9日,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组织阜阳市水利局、淮滨县水利局、阜南县水利局、固始县水利局等40余人乘坐执法船只对淮河豫皖两省跨界河道及其支流开展非法采砂联合执法巡查。

9月19日,淮滨县水利局、阜南县水利局再次开展洪河跨界河段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船只3艘,水上吊机一台,切割设备6台套,拆除违规船只6艘。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遏制了借助河道疏浚进行非法采砂势头,对非法采砂行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豫皖省界打击非法采砂“蓝盾-汛期”联合行动取得了巨大成效。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巩固拓展了河道执法成果,维护良好水事秩序,有效促进河湖健康,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两省水利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进一步联合执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淮滨县继续将联合沿淮市、县打击非法采砂,守护河湖安澜。持续加大河道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加强打击非法采砂人防,提升河道采砂科学化管理水平。(朱美惠 秦怡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