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和尚桥镇:三个“下功夫” 助力人居环境再升级

2022年09月23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长葛市和尚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自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和尚桥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坚持以常态化整治为抓手,全方位、分层次、有步骤地纵深推进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在狠抓整治、提升质效上下功夫。和尚桥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在现场,盯在一线,精细摸排、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整治栏杆乱贴乱画、沿线道路垃圾杂物等各类问题,全面深入,不留死角。本周该镇共投入人工12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46台次,清理垃圾杂物约1500余吨。

在全民参与、长效保持上下功夫。该镇完善队伍配置,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保洁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镇帮村工作队、新乡贤参事会等作用,将集中整治行动的新思维、新举措宣传到户,发动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逐步变“要群众做”为“群众要做”,形成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在强化落实、加强督查上下功夫。和尚桥镇坚持落实“周观摩”机制、“五美庭院”评比等措施,创新发挥关庄社区“街排长制”、岗杨社区“五分钱工程”“流动红旗评比”等模范引领作用,同时该镇纪委、督查室牵头成立督导组,加强指导督导,强化督促检查,把集中整治过程变成组织动员、教育引导的过程,实现人居环境长期可持续发展,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李静 孟淦 冯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