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养亲育 用心为伴” 陕州区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父母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防护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遭受侵害。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以“亲养亲育 用心为伴”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并通过陕州区教体局将一封信微信推送至家长。

信中以“关心孩子身心健康,保护孩子免受伤害”为主线,围绕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通过“个性化家庭教育,合力促进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树立正确榜样,举好成长的旗帜”、“成为孩子的朋友,建立沟通的桥梁”四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家长正确进行家庭教育。同时向家长推送由知名犯罪心理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李玖瑾等讲师为主讲,以《孩子成长中的风险与防护》、《唤醒孩子心中的太阳》等为主题的教育课件,为家长提供了有效学习途径。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每一名家长履行监护职责提供了更加科学、全面和权威的法律依据。今后我院将持续发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常态化普法宣传中积极探索创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卫芳 胡庆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