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周口分行:多举措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秋粮增产丰收

2022年09月2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中旬的三川大地又到了秋粮丰收的季节。农行周口分行坚持“农”字当头,将服务好秋粮收购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持续增强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秋粮增产丰收。

队伍先行,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为做好秋粮收购相关工作,农行周口分行组织200余人,成立了12支秋粮收购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和50支“深耕乡村”服务团队,按照行政区域,对辖内秋粮购销主体实施分包对接,粮食购销企业和乡镇分包覆盖率达到100%。为摸排秋粮购销主体金融需求,该行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对接粮食收购企业、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大户,问需求、送服务,全力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

信贷为主,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农行周口分行围绕粮食收购企业、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大户,持续对接信贷资金需求。围绕粮食收购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在市、县行层面分别召开银企对接会,破除银企沟通壁垒,充分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全力提供信贷支持。围绕粮食经纪人的信贷需求,该行积极对接各个县、区粮食局,获取粮食经纪人名单,精准对接推广粮食收购贷,同时积极引入省粮担担保模式,提升贷款额度。围绕种粮大户的信贷资金需求,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掌握种植大户信息,按图索骥上门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向辖内12家大型粮食收购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16亿元,向1387户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大户发放贷款3.35亿元。

服务为魂,优化秋粮收购金融服务流程。秋粮收购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信贷需求短、急、快。针对这一特点,该行始终坚实惠农本色,持续优化信贷流程,降低贷款利率,为秋粮收购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在贷款流程方面,该行积极推广信用类贷款,最快实现粮食收购贷款当天申请、当天投放;为疏通贷款投放中的难点、堵点,该行建立由信贷前后台部门组成的秋粮收购贷款投放专项工作组,定时召开会议,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在贷款利率方面,该行严格执行普惠金融政策,持续下调粮食收购贷款利率。今年以来新发放的贷款中,利率最低低至2.6%,真正实现了惠企惠农。(苗海波 陈怀立 冯振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