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22年09月23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促进法检在类案法律适用和司法政策把握等问题上达成共识,优化审判质量,提升办案质效,9月22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邀请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伟召列席该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由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婷主持。

审委会上,案件承办人针对三起民事再审审查案件汇报了案件具体情况。随后,田伟召检察长结合涉及案件的侵权责任纠纷、被继承人债务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方面,就案件事实认定,争议焦点,法律适用、最终处理等发表了列席意见。各审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刘婷院长对田伟召检察长的列席监督表示欢迎,她表示,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探索法检两院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方式。今后,魏都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增强与魏都区人民检察院的协作配合,探索完善常态化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机制,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不断优化审判质量,持续提升案件质效,形成法检共同携手、共护司法权威的良好局面,积极为法治魏都建设贡献司法力量。(张棣 宋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