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特色文化墙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22年09月23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场体验、专人讲解,在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馨苑二区,该市首家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科普互动体验馆自8月份开馆以来,成为小区居民经常进出的场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画面”,连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以及分类准确率,鹤壁市城市管理局打造了这家社区垃圾分类科普互动体验馆以及分类主题文化墙,推动垃圾分类。该馆是依托社区淇河书屋场地设计打造的一处对垃圾分类文化科普、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的综合性体验场馆,公众可以深入了解生活垃圾源头收集、分类处理、回收再利用等全过程,以及垃圾分类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了增强科普趣味性、深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场馆设置了多种科技互动装置。比如垃圾分类游戏机屏幕上会不断显示各类虚拟垃圾,它们按照背景音乐时快时慢的节奏产生或消失,参与者需要眼疾手快,看到垃圾出现的同时迅速判断其垃圾种类,然后在垃圾到达屏幕下方标线时,准确踩下对应地板,完成互动游戏。在垃圾处理魔法墙体验区,居民可以通过“看”“触”“听”等多感官互动,轻松了解为什么要实施垃圾分类、垃圾该如何分类、垃圾分类有何意义。在互动灯箱体验区,体验者可将手掌放在手模区域,通过流水灯带依次点亮不同种类的垃圾车、处理中心设施标识,可以对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流程有更为直观的理解。(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