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阅读之美!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平顶山分会场开幕

2022年09月23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全民阅读大会平顶山分会场开幕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书香相伴而至,9月23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新华书店门前摆放的售书摊位上就已经开始热闹了起来。“听说今天有全民阅读活动,很多书还有折扣,我就早早来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读物。”市民李先生一边挑选琳琅满目的书刊一边说。

当日,以“书香润万家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平顶山分会场开幕式在此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开幕式。

观看挑选书籍

多种形式新颖的宣传展板与200余类的精品出版物,吸引着来往的市民驻足观看、挑选。

为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关于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等诗歌朗诵、推荐经典书目、惠民书展、全民阅读图片展、阅读分享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阅读活动,在脉脉书香和琅琅书声中,传递阅读之美。

“阅读,一定是读了才知道美妙,坚持才知道美好。”在阅读分享会上,全省优秀阅读推广人张晓霞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书,是可以伴随我们一生的物品,在人生的不同年龄、不同阶段,都会有一本书会与你恰逢合拍。在今天,我们可以不用拘于形式,电子书、有声书、视频书、直播间……多样化的阅读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风尚、一种生活方式。”

观看挑选书籍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倡导读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推进书香鹰城建设,让全民阅读在鹰城蔚然成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其间,平顶山市将上下联动举办百项、千场有思想,有内涵的全民阅读活动,包括主题书展、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经典诵读活动等,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使全民阅读真正的面向基层群众,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品质、更高水平的阅读给养。(蔡长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