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庆丰收 光山村民吃上了“乡村振兴”饭

2022年09月23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来了,丰收的季节到了,信阳市光山县的东岳村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快瞧!

沿着新修建的花鼓大道向前走去,一大片梯田花海映入眼帘,周围依次搭建的茅草房、稻草人、秋千成了孩子们嬉戏的小天地,中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几个大字下面,摆满了西红柿、玉米、南瓜、辣椒等当地农特产品,大家伙儿随手拿个西红柿一尝,“呵,咋这么甜啊。”

9月23日,秋分时节,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到了,作为信阳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东岳村格外引人注目,一大清早,十里八乡的村民和县里的好几家涉农企业赶着趟地来了。

“激动得睡不着啊,我们老早就来了。”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里,正举着茶叶盒搞直播的河南蓝天茶叶公司销售总监李万延笑着说,“今年我们的产品通过线上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已经挣了一百多万了,县里还给我们搞了系统的培训,我们是越来越有信心了。”

“今天上午,我们线上销售就挣了一千多了。”光山县农发公司总经理张健军说,“今年大丰收,全国各地好多客户都等着尝我们光山土特产呢。”

“我宣布: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主会场活动开幕!”

随着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一声令下,现场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三农”成就摄影展、农民书画展,乡村振兴成果展、科普展览、农事体验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群众纷纷拿起手机,一个劲儿地拍,想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近年来,信阳市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绘就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多彩画卷,光山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结推广“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先行先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发展态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10万亩,先后荣获“全国产粮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这几年,我们这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花鼓戏传承中心、民宿、特色古街都建好了,还有稻田小火车呢。”村民杨长太笑着说,“产业越做越大,生活不断改善,环境更加舒适,我们种植稻虾米,实现绿色生态发展,组建产业联盟抱团,通过直播带货扩展发展空间,我们挣得越来越多,越干越有劲。”(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