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丨汝州:巾帼齐聚 讲述农民自己的丰收故事

2022年09月24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举行

大河网讯 9月23日,汝州市焦村镇邢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秋分时节,全市“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此举行,巾帼齐聚,共度农民自己的节日,讲述农民自己的丰收故事,共迎第五个“农民丰收节”。

活动现场一旁的马路上,部分汝州市兴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女性致富带头人,带着种植、加工生产的粉皮、粉条、粉丝,石榴、蟠桃,蚕丝被、桑叶茶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引来群众品尝选购。

“今年我们又丰收了,公司目前软籽石榴种植突破2000亩,4年后将全部进入盛果期,届时年产值突破2000万元。现在园区每年支付临时人员劳务费用超200万元,累计带动197户农户参与到石榴种植事业。”会上,汝州市士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彩霞代表女性科技致富带头人的发言令人振奋。

特色农产品展销

今年,全国、省妇联“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妇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发放倡议书、印发宣传页、评选爱粮节粮最美家庭、巧媳妇、爱粮节粮“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宣讲会、“大手拉小手、节粮一起走”教育实践、“巾帼科技创新服务团”进乡村等多项举措,引领发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喜闻乐见的兴粮节粮活动,促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动形成全社会兴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鹰城姐妹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种粮兴粮、爱粮节粮,助推了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说,希望全市广大农村妇女主动投身粮食种植、积极参与耕地保护、注重选择优良品种、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依靠科学技术多种粮、产好粮。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让爱粮、兴粮、节粮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会上,还为汝州市耕心农场、家家靓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汝州丝路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颁发了汝州市兴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牌匾;为张芳菲等10人颁发了2022年省兴粮节粮巧媳妇荣誉证书;为张九霄等10人颁发了平顶山市爱粮节粮最美家庭荣誉证书。(蔡长伟 魏森元/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