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出彩中原|河南鲁山:美丽农村路 振兴新画卷

2022年09月24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赏湖光山色、住房车部落、品蓝莓美味、观昭平落日……在鲁山县环湖路,走进自然,放松身心,体验幸福慢生活。

鲁山县环湖路(X005)位于鲁山县库区乡境内,起点库区乡西沟村,止于库区乡张湾村,全长25.4公里,是二级水源保护地昭平台水库周边重要通道。

环湖路始建于2002年,2019年进行升级改造。

环湖路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沿线建设公路驿站2处、停车场2处,“全线绿化、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景观设计是环湖路的特色,2021年12月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河南省“美丽农村路”。

鲁山县环湖路把沿途昭平湖风景区、皇姑浴温泉、奥伦达房车部落、姑嫂石等串成一串、连成一片,遥相呼应、熠熠生辉,山水观光、骑行旅游、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等众多休闲旅游项目使环湖路深受摄影爱好者和广大游客喜爱,成为鲁山县最美网红打卡地。

便利的交通条件推动周边种植业迅猛发展,鲁山县环湖路沿线搬走岭村的蓝莓,金沟村、明山寺村、曹楼村的酥梨,权村、纸坊村的西瓜,曹楼村的葡萄,种植规模不断壮大,带动村民稳定增收,环湖路已成为助力乡村经济腾飞的振兴之路。(蔡长伟 郜素艳/文图视频)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