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漯河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2022年09月24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领学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9月22日上午,漯河小学与漯河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红色九月·英烈精神进校园”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天一大早,漯河市烈士陵园志愿宣讲团来到漯河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宣讲团成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宣讲活动中,宣讲成员围绕赵伊坪烈士、王焯冉烈士的事迹展开,以“追寻红色过往 牢记使命担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用通俗易懂、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革命先辈与守卫边疆钢铁战士的英雄事迹,勉励孩子们勤奋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胡润泽听完王焯冉烈士事迹后说:“我要向王焯冉大哥哥学习,从小立大志,长大当栋梁!”

随后,漯河小学红领巾讲解员毕严之与万忆贝玟向少先队员们宣讲了党史故事,她们用稚嫩而有力的声音诉说着对先辈的追忆与敬仰,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不顾生死、英勇献身的事迹。

活动结束后,漯河小学少先队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当他们得知赵伊坪、王焯冉烈士是漯河人时,更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史帅 钱曙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