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喜迎二十大、风华颂建安”学习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下午,建安区乡村振兴局部分党员在该局班子成员带领下到建安区榆林乡开展“喜迎二十大、风华颂建安”学习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工作干劲

建安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芹带领局里党员同志首先到位于榆林乡一中的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烈士陵园,张芹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仰和深切的缅怀之情。接着,张芹带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三分钟。然后,张芹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张芹一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遗像,了解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了解救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建设一个美好的新中国、使中国人民获得美好、幸福、富裕的新生活而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尤其在得知六位退休老干部为了筹建革命烈士纪念碑而四处奔走的事迹,一行人不禁肃然起敬。

“四讲三说一家亲”,面对面与群众话脱贫

接下来,张芹一行来到榆林乡脱贫村马张村村室组织开展“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芹一行人、榆林乡副乡长杨占峰、马张村支部书记张子军及马张村脱贫户、监测户共处一室,讲党的脱贫政策、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说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说村里的变化,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活动过程中,困难群众说到村里和家里近年来的变化,一个劲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和认真帮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和群众交谈中,张芹得知马张村近年来硬化了路面、建设了文化广场、安装了路灯、村里进行了绿化、群众都吃上了自来水,她表示欣慰。

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群众用慢性病卡拿药报销比例降低问题,张芹认真记录,并表示,回去以后,调查了解以后给群众进行反馈。

有位群众说,希望村里能用上天然气。有位群众说,村里群众爱看戏,希望村里能建设一座文化大舞台。

张芹对马张村近年来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表达的愿望表示接纳和认可。张芹表示,脱贫攻坚虽然已经结束,还有五年过渡期,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群众该享受的政策还能继续享受,党中央的政策是“扶上马,还要送一程”。马张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随着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开展,医疗服务、教育、污水官网铺设、天然气供应、5G通信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会逐步实施并完善,希望马张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祝愿马张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帮助整治人居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结束以后,建安区乡村振兴局党员同志在班子成员带领下来到马张村街道上和脱贫户家中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帮助打扫街道和脱贫户家中卫生,帮助一户群众收取街道上晾晒的粮食,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建安区乡村振兴局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从思想上经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对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又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对马张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又多了一些了解,对马张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更加感到肩上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更增强了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脱贫攻坚时期的伟大精神,把各科室的工作做好,并且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发展。(何炜/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