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小茴店镇:党建引领促审批,政务服务再提升

2022年09月2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前沿阵地,小茴店镇行政审批中心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思路,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硬件”、升级“软件”,切实做到党建引领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助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促提升。按照县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三项改革”工作统一安排,小茴店镇行政审批中心已于8月15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共有4个所站、6个专项窗口入驻办公,社保、民政、退役军人等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办理业务,通过提供“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支笔”审批,将审批制度改革、窗口服务效能、为群众办实事有机串联,切实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注重抓好党建与审批服务深度融合,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红旗窗口,将党建工作融入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各环节,引导党员率先垂范,做好先锋,积极为办事群众服务,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持续培训强能力。通过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不断规范窗口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专项窗口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最新的政策法规、业务办理手续,持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服务群众的能手。同时在综合业务窗口打造一批业务过硬的“多面手”,做到业务一口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精准的服务,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严明纪律转作风。小茴店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能力作风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三个禁止:禁止玩手机、禁止串岗聊天、禁止抽烟、吃东西,坚决杜绝出现慵懒散漫、办事拖沓、迟到早退等有损政务服务形象的行为。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首问负责制,群众来电或当面咨询一律认真进行受理,群众咨询的事由、时间、办理结果等情况,一律耐心解释和答复,避免群众“来回跑”,确保当天的业务量当天完成。同时通过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接受群众和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了“进门有人引、见人能办事、办事不求人”。

截至8月底,行政审批中心社保窗口共办理丧葬补助金业务85人次、查询养老金发放业务313人次,打印补缴养老保险告知单业务68人次;民政窗口申请残疾证办理业务8人次,查询低保金发放、五保金发放、高龄老人补贴业务102人次;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34张,咨询退役军人补助57人次。(朱美惠 余江 何凯)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