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压不良 真抓实干见成效——记淮滨农商银行压降不良先进个人陈洪立

2022年09月2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淮滨农商银行“争先创优 百日冲刺”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行干部员工闻令而动,积极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踊跃参与,全行掀起了争先创优工作热潮,其中不乏先进事迹。陈洪立,现任北城支行客户经理,他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方式,通过多方协调、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不良压降工作,竞赛活动开始至今,个人表内不良压降金额共计144万元。

找准目标,突出“准”字。面对不良贷款成因复杂、年代久远、追索困难的客观现实,他不惧艰难险阻,不畏人情冷面,冷静分析现状和有利因素,根据支行表内不良贷款底数台账,逐笔制定压降措施,做到有的放矢。本着先易后难、先好后差、先小额后大额的工作思路,化身“压降尖兵”,奔赴辖区各个角落,紧盯催收对象,充分发动人脉,深入收集信息,多渠道、多举措、多手段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

讲求方法,突出“活”字。他坚持“一户一策”工作方法,有效清收盘活不良贷款。有一借款人从事批发生意,因疫情影响大量库存商品无法发往外地致使产品滞销、资金占用,无法正常归还贷款,有人认为应该马上提起诉讼,执行现有资产以偿还贷款。但他经过详细调查和了解后认为该借款人生产经营正常,之前每月按时结息,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暂时无力偿还贷款属特殊情况,于是因势利导,深入研究市场行情,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线上方式宣传销售商品,同时积极联系本地销售渠道,最终客户凑足资金结清欠款。

 以人为本,突出“诚”字。催收不良贷款,并不意味着与贷户对立。在压降不良工作中,他主张“和气生财”,始终坚信“以诚动人,以情感人”,有一借款人在船厂务工,因不慎从高处摔落造成腰部损伤,需要长时间卧床休养不能务工,家中仅靠配偶一人务工维持生计,因无法承担医药费、三个孩子的学费和日常开销导致无法正常归还贷款。他在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购买牛奶等营养品上门慰问,同时积极向务工船厂申请保险理赔,与借款人配偶一起多方寻求帮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客户结清欠款。(陈轩/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