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李芳芳 : 一身藏蓝竞芬芳

2022年09月25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芳芳200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现任石龙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兼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芳芳同志自入警以来,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忠于职守践行入警誓言、躬身实干砥砺为民初心,无私奉献谱写人生华章。

十六载春华秋实,从警之路柔而不弱、坚韧而执着。李芳芳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国保工作先进个人、“平安守护”全市先进个人、2020年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石龙区公安局先进个人。

工作中的李芳芳

从警之初,李芳芳主动要求到基层派出所工作,无惧基层的艰苦、一线的磨炼。初入警营,她“学”字当头、思而不罔,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业务、学知识、学调解、学办案......六年间,从青涩懵懂到稳重干练、从一知半解到行家里手,在坚守中成长、从实干中收获。

2011年,李芳芳调任局治安大队任办公室主任,分管安保维稳、场所特行管理、出入境和行政审批涉及的营商环境等工作。办公室工作既是上传下达的联络员,也是咬文嚼字的“笔杆子”;既是领导的好助手,也是后勤的小管家。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李芳芳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以学开路,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以适应新的工作需要。

肩上的担子重了,深夜进家的脚步轻了;手头的工作多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李芳芳一心扑在工作上,自我加压、只争朝夕,仅在2021年,就筹备各种会议100余次,拟办上级文件300多份,拟发派文件130多份,撰写计划、总结、报告、材料、信息、稿件160余份。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路走来,为民念民一直是她不变的情怀。自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在依法依规管理的同时,李芳芳从企业最关心、最关注的实际问题入手,通过入企走访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企业的风险隐患点,抓重点抓难点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同时,她还当好“法律宣传员”“安全管理员”“企业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好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将公安队伍知晓法律、善于用法的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实效,让企业家信心更足、腰杆更硬、干劲更大。

2021年12月,在得知试运行阶段的百邦酒店前台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系统不稳定问题,造成酒店无法正常营业,人员无法办理入住这一情况后,李芳芳立即赶至酒店,与市局相关部门密切沟通,迅速开展系统调试。发现该系统硬件出现故障后,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多方联系购买设备,迅速完成设备更换工作,酒店当天恢复正常营业。

这些只是李芳芳日常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但繁琐的工作不曾磨灭她似火的工作热情;战胜一次又一次新的挑战,犹能激发她后积的工作潜能。矢志不渝斗志昂,一身藏蓝竞芬芳!李芳芳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石龙公安铁军的忠诚与担当,如铿锵玫瑰般绽放在石龙、守护着石龙,负重前行、逆风飞扬。(晋婷/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