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突出四字要义 推行四化机制

2022年09月25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段时间工作明显进步,上周综合得分第一,我们在高质高效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又在经济运行方面注册了专治花生加工厂公司,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9月21日,鲁山县仓头乡赵竹园村党支部书记赵国昌在党员大会上总结工作时说。

鲁山县仓头乡以乡镇“三大主体”工作为重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指引,聚焦四字妙诀,推行四化机制,保障工作成效,推动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以“评”为策,推动任务“清单化”。为提高工作效率,仓头乡创新工作机制,对一周重点工作罗列上册,建立《机关例会重点工作周完成情况评价表》,下发到村,明确时间,细化指标,量化成效,对工作完成情况每周通报一次、点评一次、更新一次,打出分数,排出名次,在村与村之间营造出学习借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以“育”为重,推动产业“集聚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经济发展理念,该乡积极引导鼓励村干部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科学谋划,选育优势产业,确立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分批次去浙江、广东、许昌等地考察学习和洽谈合作。规划建立“仓头四园”,连村成片,辐射带动,成立2个产业党建联合体,规模发展,实现资源共享、难题共结。

以“问”为要,推动考核“精准化”。开展阶段性干部实绩考核,注重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突出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了解和掌握乡村干部履职情况,针对问题和反馈意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持续完善监督问效机制,倡树勤政务实、吃苦耐劳、清正廉洁、为民服务干部风尚,倒逼工作提高、作风提升、发展提质。截至目前,该乡收集群众建议意见26条,发现问题19条,整理归纳,具体到村,点名到人,即时交办,全部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以“效”为纲,推动督查“常态化”。为确保取得明显工作成效,该乡成立由党政办和乡纪委牵头的工作督导组,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等中心工作,下沉一线,走村督查。查人员值守,看工作落实;查标准高低,看成效如何;查群众意见,看信访化解;查资料佐证,看是否留痕。常态化的督查有力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落地见效。

“我们将坚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体制机制,团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同频共振,把群众的收入提上来,把仓头的发展抓上去,争创‘五星’支部,助力乡村振兴。”仓头乡党委书记于海琴说。(蔡长伟 马路 杜龙)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