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以培训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5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培训,我对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持续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9月21上午,郏县白庙乡中心学校赵小琴在参加完郏县教体局举办的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日,郏县教体局召开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主要目的是持续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应用,全面提升全县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保障全县教体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

平顶山市电教馆馆长陈京玉、副主任刘力,周口市扶沟县电教馆馆长刘公社,郏县教体局总督学王晓伟出席会议,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主管副职、计算机网络管理员、中小学校科任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县教体局电教室主任张孝离主持。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培训形式,共计200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学校一是要聚焦主业,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善于学习,激化课堂向45分钟要效率;三是要提高认识,用网络安全为信息化发展助力护航。

陈京玉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自身经验谈到教育信息化的迅速发展和优越性。他表示,下一阶段,平顶山市电教馆将以开展多种活动为抓手,全面促进教师信息能力的提升。

会上,刘公社作信息化技术专题讲座。他以扶沟县实验小学为例,着重从信息化运用于情感沟通、集体备课、教师考核、学生管理、电子试卷库、“三个课堂”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做经验介绍,强调信息化的优越性。

希沃软件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赵菀伶针对希沃教学软件做了详细介绍。她从希沃白板、课件制作、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等方面,重点分享了集体备课、轻量化教研,课堂教学实际操作、学生各种管理及评价应用。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为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助推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三个课堂’建设,缩短城乡教育差距,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助推集团化办校步伐,助推郏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说。(蔡长伟 姚瑞霞 肖洒)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