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偃师区: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国梦

2022年09月25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强军战略,提高官兵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促进军民团结,近日,偃师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偃师区人民法院共同走进偃师区新兵训练基地,通过普法宣讲、互动交流的形式共同开展“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活动,用法治助力新兵战士迈好军旅第一步,系好入伍“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偃师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讲授了《国防法》《兵役法》,列举了军人违反职责犯罪的几种常见罪名,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新兵战士们意识到作为服役士兵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新兵战士扎根军营的决心。

偃师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张振兴结合真实案例,以案示警,向新兵同志们强调了不履行兵役义务的严重后果,为新兵明确纪律底线,勉励新兵们坚定从军报国信念,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百年接续,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正是因为有一批批热血青年投身军旅,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才有国家的强大国防,才能让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宁。下一步,偃师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初心和宗旨,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涉军法治宣传活动,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提供高质量的检察服务。(马媛媛 张亚楠)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