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培训助成长!平顶山湛河区新教师“阳光培训”结业

2022年09月25日20:13

来源:大河网

新教师面向国旗重温入职誓词

大河网讯  9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新教师岗前培训在该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了结业仪式,暑期“阳光招聘”“阳光选岗”的12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结束了为期4天的培训。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9月16日上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新教师面向国旗一起重温入职誓词。

湛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连菊提出了廉洁从教的要求和希望,新教师要依法执教,必须要有规矩意识,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自觉树立依法执教意识;要爱岗敬业,从情感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要上升到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要为人师表,不仅要授之以知,教之以事,还要喻之以德,不仅要言传,还要身教;要严谨治学,好学不倦,努力精通业务,把握规律,科学施教,严于律己,严格执教,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要廉洁自律,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自觉保持教育的公平公正。她希望新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尽快成长为湛河区教育的栋梁之才,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最大的贡献。

岗前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该校副校长李华作了《教育家的师德情怀》的报告,李华强调了教育工作具有特殊性,它是以情育情、以人格感化人格、以心灵感动心灵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做到对事业无私奉献,对学生真诚热爱,通过实践、自我反思等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教导主任韩明辉从教学基本常规,以及分组讨论,集体备课方面作了阐述,结合自身经历,引导新教师入路。李树林老师作了《做一个学生喜欢的班主任》的报告,娓娓道来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流露出对学校的热爱和工作的激情,大家深受触动。该校精选了8名本土教育专家,为新教师传经送宝,献上了一道“教育大餐”。

培训结束后,湛河区教师进修学校还将组织对新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听课调研、跟岗指导,解决新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助力新教师成长,当好新时代人类灵魂工程师。(蔡长伟 李向平/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