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2022年09月2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汝阳县组织召开二十大公共安全专班工作调度会。全县公共安全专班成员单位及13个乡镇主抓安全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共安全专班组长张步涛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为打好二十大公共安全管理攻坚战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全面部署抓责任。会议逐一听取了公共安全专班成员单位关于二十大期间安保工作汇报,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公共安全专班牵头单位,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对国家“十五”条安全生产工作硬措施认真落实、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防汛、零事故创建、贯穿式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二是迅速行动查隐患。9月20日,由汝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效能促进中心,县交通局、卫健委、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汽车站、大张超市、县外国语小学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三是贯穿督查保实效。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出台了《汝阳县公共安全专班工作方案》《汝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期间公共安全工作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县安委办7个检查组开展贯穿式督导检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分包乡镇、部门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全覆盖,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张步涛表示,要压实责任强管控。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公共安全专班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安全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全面排查除隐患。聚焦建筑、消防、非煤矿山、危化、燃气、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坚持企业自查自改、专家指导帮扶、部门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重点严整治。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管控,对拒不整改的采取停产停工、追究刑责等坚决果断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严厉打击保安全。依法精准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追究刑事责任等执法措施,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成效。高度警惕防秋汛。各级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备战备勤计划,预置备足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确保突发灾害、事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把事故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统一标准抓创建。压紧压实乡镇、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以及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有效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为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之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建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