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小小卡片贴民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年09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在信阳市罗山县莽张镇天湖村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场,几乎每个老人、儿童脖子上都挂了一个透明的塑料卡套,上面印有个人的核酸信息采集码,信息采集员只需用手机对准村民胸前的卡片,不到一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人的信息采集,采集效率大大提高。

“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一到核酸检测就翻箱倒柜地找那张纸,平时放在兜里吧,又怕弄脏了、弄皱了,扫不上,现在有了这个塑料卡片方便多了,挂在脖子上,不怕水、不怕皱,还好找。”该村村民张大娘高兴地说。

据悉,该镇在总结前期核酸检测经验中发现,老年人和儿童两大群体在信息登记的时候,经常出现忘带二维码、身份证、找不到采集码、不知道怎么亮码、纸质采集码无法读码识别等情况,严重影响了核酸采集效率。

天湖村村支“两委”经过讨论,当即决定在下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到来之前为全村358名老人,儿童赶制核酸检测码卡片,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奋战,最终完成了全村所有老人、儿童的卡片打印、制作、发放工作。

“天湖村的做法赢得了民心,也推动了核酸检测更准、更快、更安全。”罗山县莽张镇党委书记余刚表示。(朱美惠 成正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