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举办涉水急救培训活动

2022年09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关于加强涉水急救训练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提高基层一线民辅警涉水救援技能,9月20日,淮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涉水急救训练培训活动,县局业务大队、基层一线民辅警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淮滨县蓝天救援队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刘涛教官对参训民辅警详细讲解了水域救的相关知识,着重讲解了水域救援时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围绕“岸上救援技术、入水救援技术、绳索救援技术”三个方面,教授民辅警在涉水警情时,如何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正确开展涉水急救。

在心肺复苏的操作环节,刘涛用实物模型人体进行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同时认真清晰地讲述心腹复苏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如何判断呼吸心跳、摆正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重要步骤进行一一讲解。

随后,参训民辅警轮流上前对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技能进行实操掌握,刘涛手把手的传授操作要领,并针对实操过程中的错误操作进行指正。教官郑海洋为参训民辅警讲授了受伤后的急救方法,就受伤后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措施进行了讲解和训练。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民辅警认真听讲、积极操作,使此次训练收到实效。通过此次涉水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涉水急救警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涉水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为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