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三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开幕

2022年09月26日11:14

来源:安阳日报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2022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三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开幕

  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9月25日,2022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三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我市隆重开幕。省台办主任崔兴莉通过网络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玲、王红兵、郭旭东、刘鸿民等出席开幕式。

  崔兴莉在视频致辞中说,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是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两岸周易专家学者研易论易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了12届,有数千名台湾周易专家学者来安阳研易论易,有效促进了中华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创新,增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省台办愿意与大家一起,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的品牌优势,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和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方面传递更多正能量、发出更多好声音。

  高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易学专家、商界精英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安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特别是以传承弘扬周易文化为纽带,持续推动论坛模式创新、内涵创新、机制创新,融合开展文字、文创、经贸、教育、传统武术、通航赛事等系列活动,两岸交流合作不断丰富拓展。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真诚期待更多台商来安发展、更多台企来安投资、更多台胞来安观光,同心同行、携手并进,共同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期间还将举办壬寅年周文王祭祀大典等活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