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出证!郏县首台“政银合作”证照打印一体机投入使用

2022年09月26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孔先生(右)拿到营业执照,连连称赞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该局和工商银行郏县支行推出的首台“政银合作”证照打印一体机在郏县工商银行营业大厅正式启用。

9月23日,准备在附近做餐饮生意的孔先生闻讯赶来,通过帮办人员的指导,经过“身份效验、人脸识别、签字确认”三步简单操作后便成功打印出营业执照,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这样便捷的方式得到孔先生连连称赞。

这是该县为促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深化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新举措,充分利用银行网点的服务优势,帮助市场主体就近、便捷的办理业务。

让传统的“面对面”服务方式,变为现在“全天候、零见面、网上办”的市场主体开办新模式,大大缩短了市场主体的创业流程,让其在和市场监管部门不见面的情况下,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录入企业基本信息,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后,就可以在自助机上打印执照,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除此之外,为减轻市场主体创业成本,对凡是在工商银行开设公户的企业,将获得免费刻制一套印章的服务,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的合作,营造更加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将更多银行网点纳入便民服务,为我县的市场主体培育提质增量。”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张苗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