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四个紧扣”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9月26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千警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紧盯“四个紧扣”,努力营造“护企、安企、爱企”的营商环境,持续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紧扣焦点,倾听心声,当好企业成长“解忧员”

经开区公安分局包企领导和民警坚持月走访制,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与企业建立长期共建交流机制,与企业“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问题,诚恳征求企业在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涉企犯罪打击、发展护航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一回应,切实做到企有所呼、警有所应,企有所难、警有所帮,用公安“温度”护航企业发展“加速度”。今年以来该分局共走访企业20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开展座谈调研20余场,为企业解决问题 10余件。

二、紧扣服务,优化举措,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经开区公安分局持续优化公安机关行政服务审批事项,聚焦户政、交管等服务内容,完善“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全省通办”等服务模式,开通“一窗通办”,开辟企业办事“绿色通道”,做足服务上的“加法”,做精时间上的“减法”,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办理户口、交管事项40余项,办理各类证件63张。该分局依托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公安业务办理“好差评”评价工作,实现“一次一评”模式,真正将窗口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交给企业和群众评价。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托“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排查化解企业矛盾风险点,全面梳理排查各类影响企业发展的矛盾纠纷和难点、痛点问题,对可能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积极化解、预防在前,全力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共计调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10余起。

三、紧扣主业,重拳出击,当好促企发展“护航员”

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开展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同时,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加强对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夜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特别在企业员工上下班等高峰时段加强巡逻警力配备,综合运用车巡、步巡、夜间巡逻等多种巡防方式,确保巡逻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切实筑牢企业周边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感和满意度。该分局打击犯罪“零容忍”。坚持严字当头,严打涉企犯罪,守护企业经营安全。针对涉企涉商警情,做到快速接警、快速出警、快速流转、快速处置、全力侦破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各类案件,及时清除影响企业发展的“拦路石”,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破获涉企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为企业挽回损失28.9万元。

四、紧扣安全,防患未然,当好企业防范“指导员”

经开区公安分局为排查消除辖区企业经济发展中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企业有序稳定发展,助企民警深入企业内部,积极指导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全面检查企业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的落实,对照《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助力企业找准内保工作的切入点和薄弱点,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累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该分局为了更好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平安防线延伸到企业员工心中,积极创新宣传举措、延伸宣传触角,“线上线下”齐发力,守好群众“钱袋子”。组织民警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集中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防诈动态宣传,全面提升反诈宣传线下覆盖面。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社交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多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反诈常识和安全防范提示,不断扩大线上宣传传播覆盖面。今年以来,共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转发推送各类信息1000余条。(古鸿雁)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