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2年09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坚持把学校食品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严防严控,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均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县教体局制定了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学校工作制度,经常深入学校调研学生用餐情况,对基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指导。同时,县教体局建立预防为主、分级负责、学校主体、行业监管、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监管。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统揽,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学校食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环节关口,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党组成员、副局长、招办主任吴昱带领体保站相关人员,多次深入到新厨帮等学生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参观指导。

部门联合行动,强化督导检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采取专项检查或部门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置,督促立即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朱美惠 瓮启兵 邹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