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站好“护学岗” 守护“花朵”平安路

2022年09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护送孩子过马路

大河网讯 “以前学校周边街巷路两边的车子乱停乱放,今年经过城市管理局的治理,现在环境秩序越来越好了,孩子们上下学也安全了,城管人员还把孩子们送过马路,我们打心眼里感激他们。”9月23日下午,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门前,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刘某提起学校周边的环境很满意。

工作人员护送孩子回家

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鲁山县城市管理局根据城区各中小学不同上下学时间 ,采取分时段定岗护学,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动态巡查,错时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违规出店经营,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综合施策,为师生保驾护航。

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城管+学校”沟通联络机制,与辖区中小学校进行对接,成立联络员机制。城管执法人员以辖区校园周边200米区域为重点管控范围,引导流动摊点退街入市规范经营;针对校园周边街巷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放、取缔噪音扰民等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引导市民按照规定区域、规定方向统一摆放,并合理施划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以满足接送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停车难的问题。加强与教育、公安、交警、环卫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和配合,相互借力,共同发力,形成合力促进综合整治。

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过程中城市管理局立足“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的工作原则,持续保障校园周边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下一步,我局将长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克说。(张馨丹 王国军 师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